狗爪冰凉

祝你今天快乐,明天的快乐留着明天再祝

隧道【黑化病娇鹿×刑警迪】

第六章
还没走到警局门口,热巴就接到了小刘的电话。
“副队你在哪里?”小刘的声音透露着焦急。
热巴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“怎么了?”
“你先别回来,现在门口都是媒体的人,那个连环绑架案的凶手……发了预告。”
“什么!”
正好旁边的商场橱窗里的电视播放着新闻,美女主播这次收起了她甜美可人的微笑,面色凝重“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,今天各大媒体都收到了疑似连环绑架案嫌疑人发来的犯罪预告,嫌疑人自称'天堂裁判者',让我们来看详细内容。”那是一件布置温馨的房间,暖色调为主,背景音乐是轻快的童谣,童声的天真烂漫通过屏幕的一次又一次传播有些失真,房间的中央有一个半人高的物品被白色的布遮盖着,一个被处理过的声音响起“儿童,是整个世界的宝物。邪恶污秽的人啊,不配拥有他们美丽的歌声。”白色的布落了下来,那是一个半人高的鸟笼,里面躺着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,热巴仔细观察了一会,发现这小姑娘还活着,松了口气。
“请原谅我的恶趣味,孩子是是上帝的小鸟,而我,作为上帝最忠实的信徒,应该把最美丽的小鸟献给他。”
笼子里的孩子醒了,看到自己身处何方后开始哭泣,声音越来越大,声音的主人似乎发怒了“快闭上嘴,你这愚蠢的罪人!”支撑着摄像机的架子倒了,只能拍到房间的一个角落,画面里就只能听到愤怒的咆哮和孩子陡然拔高的哭声,突然,一切都安静了下来,有人扶正了摄像机,房间的正中央依已经没有了铁笼和孩子的身影,声音又响起来了“我知道愚蠢的人类将我看作15年前的凶手,呵”轻笑一声,“请不要将我和那个愚蠢的人混为一谈,我要做的,是更完美的事情。”视频到此结束,美女主播接下来报道了什么,热巴没有听清,她拉着鹿晗绕道进了警局的后门。
办公室里气氛沉重,每个人都盯着仅仅那段只有2分钟的视频,企图从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,可是没有。他们这次的对手是一个聪明而又严谨的疯子,这比一个手握利刃的疯子更加危险。
一时间,所有人都陷入了失望之中,他们一直在查的15年前的那条线就这么断了,还是凶手自己承认的,现在面对一个可能比15年前更加棘手的凶手,他们还有将他抓获的可能吗?
热巴拍了拍手,将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她这里“诸位,现在不是沮丧的时候,还有那个孩子等着我们去解救,他不是神,也会有犯错误的时候,我相信在座都是每个分队调上来的佼佼者,只要我们抓到他的漏洞,就会抓住他!”
这时,鹿晗在一边开口了“要听听我的想法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