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爪冰凉

祝你今天快乐,明天的快乐留着明天再祝

【留白】世界第一初恋 01

❗第一人称预警!

娱乐圈背景,涉及内容纯属胡编乱造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01 我的初恋,无疾而终 

“好!cut!非常棒啊白老师,休息一下吧,下场拍和弟弟的戏啊,昊然准备一下。” 

听到了导演喊卡的声音,我从戏中的感情里把自己抽离出来,深呼吸了几次,接过了助理准备好的水。 

“白老师。”听到一旁有喊我的声音,是这部戏的男二,在剧中饰演我的弟弟的,新晋人气小生——刘昊然。 

“白老师,我一直非常期待于您合作。” 

嗯……中规中矩的邻家男孩,现在的女孩子都会喜欢的款,不得不说,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还是挺好看的。 

我对好看的人一向没什么抵抗力。 

“别叫老师了,叫哥就行。” 

“好的,小白哥。” 

这导演选人眼光还不错。 

“好!各部门注意了啊,《恶魔少爷的甜心小女仆》第五场第一次,action!” 

“哥哥,你不会是爱上那个女孩了吧?” 

在这场戏中,我饰演的哥哥要极力否认自己对于女主萌生的情愫,甚至要口出恶言伤害女主,而弟弟同样也喜欢上了女主,在得到了哥哥的答复后开始了追求女主的行动…… 

什么恶俗的玛丽苏剧情。 

内心叹了口气,作为一个敬业的演员,台词还是要说。 

“这种身份卑微的人,是配不上我的,我对她好,不过是看她单纯,玩弄她罢了。” 

“哦?是吗?”刘昊然仗着身高的优势,俯下身来,两眼紧盯着坐在凳子上的我。 

剧本里没有这出!这小子加戏! 

但是导演显然觉得这种处理方式更适合现在的情况,并没有喊卡。如果我不接上岂不是失去了作为前辈的尊严? 

他盯住我,仿佛是盯住了猎物的豹子,我感觉一股凉意从尾椎骨冒了上来。 

我开始反思有没有招惹过这小子…… 

“呵,”保持面无表情,“那你觉得呢我亲爱的弟弟?” 

就这样又对视了五秒后,他终于转头,开始说剧本上有的台词了“原来是我想错了,还以为这次要和哥哥竞争呢。” 

“不管我要什么哥哥都会给我的,对吧。” 

这可是个问句啊小子!被你一说成了陈述句啊。 

“当然。” 

“那夏心就是我的了,哥哥你可不要后悔。” 

这小子说台词怎么还夹枪带炮的? 

脚步声夹杂着抽泣声远去,一直躲在门后偷听兄弟俩对话的女主得到了自以为的真实,伤心离去…… 

“cut!收工!” 

几乎是导演一喊cut,刘昊然就收了那副侵略性很强的表情,变成了逢人就笑的乖乖男孩。 

他向我鞠了一躬“对不起啊小白哥,我入戏太深了,没忍住加了点自己的理解。” 

“没事的,我理解的。”摆摆手,我是真的不太在意,可是面前的孩子仿佛是做了什么天大的对不起我的事情,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。 

“小白哥,请让我请你吃饭,好吗?” 

明天我没什么事,所以也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。 

没想到这孩子竟然来带我喝酒。 

看这点酒的熟练架势,怕是熟客。 

果然娱乐圈的人啊,都带着面具见人。 

“很熟练啊小伙子。”我转动着手中的酒杯,其实有点尴尬,和第一次见面的人来喝酒……我社恐要犯了怎么办。 

好在刘昊然是个健谈的人,气氛还不是那么尴尬。 

“以前有一段时间比较颓废……我的初恋……一声不响的就离开我了……” 

“啧啧啧……可怜啊小伙子。” 

“小白哥的初恋是什么样的人呢?” 

或许是我今晚喝的有点多了,竟然想起了那个将近八年未曾想起过的人,记忆中只剩下图书馆落日的余晖,和他嘴边的笑……那时候他说…… 

“我的初恋啊,是个人渣呢。” 

我敏感的察觉到当我说出这句话之后,空气好像一下子冷下来了。 

“诶?空调坏了吗?怎么突然冷了?” 

“好像是呢,小白哥,你喝的有点多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 

我确实是喝的有点多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